從倒數幾天到倒數幾小時,跨年的時刻漸漸逼近,告別這一年的最後一天,一分一秒忽然變得重要起來。當大家都在倒數準備跨入新的一年時,事實上,世界各地的24個時區,由東而西,也在這一天中分別邁入2007年。

照片(上圖):每年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行的跨年慶祝活動,
燦爛的煙火與漫天的紙花,讓全世界都陷入一股歡欣的新年氣氛中。
圖為今年8月拍攝,深夜十一點多,街上仍是熙來攘往的人群。

在國際換日線旁的東加、紐西蘭及澳洲,是每年最早跨年倒數的幾個國家,東加比我們早5個小時跨年,紐西蘭早4個小時,澳洲的雪梨則早2個小時。現在是台北時間下午六點,因此,還有一個小時,東加就會率先跨入2007年。

煙火、樂舞,融合各地風土民情的慶典活動,是各地跨年活動不可或缺的元素。全世界各大城市都有在具代表性、知名的景點,舉辦跨年倒數活動的慣例(New Year’s Eve celebrations),除了澳洲雪梨歌劇院、港灣大橋美麗的燈光與煙火,法國巴黎的香榭大道外,紐約時代廣場的大型水晶球,綻放煙火,噴灑漫天的紙花彩帶,這一幕歡欣的時刻,應該是很多人印象最深刻的跨年倒數景象。

台北的101大樓號稱是世界第一高樓,跨年煙火秀也成了台灣跨年活動的重頭戲之一。應該很多人都去目睹盛況了吧?雖然我住得很靠近,不過一向有人潮恐懼症的我,還是打開窗湊湊熱鬧就好了。

這一天,還有哪些城市分別邁入2007年,舉行盛大的活動呢?你參加過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跨年活動嗎?或許下一次,看看誰來辦個網路全球跨年大串連吧?每個小時在網路上都可以跨一次年喔!

最後一個邁入2007年的是哪個國家呢?你知道嗎? 

祝各位新年快樂!Happy New Year!

【後記】
附上一些音樂與資料,陪大家一起跨年,祝福各位擁有幸福、平安的一年。
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名曲:《拉德茨基進行曲》(請按連結,有MP3檔可供網路上試聽)
聽到這首《拉德茨基進行曲》,你應該可以感受到新年的氣氛吧!打開音響,沒有指揮轉過身來要我們拍手,也可以跟著節奏拍拍手,開心地過新年喔!
  不想湊熱鬧人擠人,在網路上看看各地跨年躬逢其盛的照片及紀錄也不錯喔!大家一起來分享吧!

紐約時代廣場的Earth Cam
可以守候在網路攝影機旁,感受一下在時代廣場跨年的臨場感。

2005年世界各地的跨年活動
回味一下2005年世界各地跨年的那一刻,用滑鼠可以控制照片360旋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