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7年新年許願大串連


看到啪啦站長部落格發起的部落客2007年新年許願大串連,想著自己先前也正在猶豫是否要公開自己的新年願望,好給自己多一點去完成的動力與決心,心一橫(哈哈!沒這麼嚴重啦!),就來湊個熱鬧,公諸於世吧!
 
在許願之前,先祝各位心想事成,新年快樂!
 
其實,每年固定都有計畫明年的習慣,我一向認為只要目標明確、計畫確實,按部就班地實踐的話,則達成目標雖不中亦不遠矣!但是,這個原則和作法通常只限於工作,工作以外,慣常懶散的我,跟辦公室拼命三郎的精神和形象實在相差甚遠。不上班的日子,只喜歡遊山玩水,不喜歡健身減肥;啃食東西文籍,口嗜七葷八素;為五斗米折腰故,閒雲野鶴不成,心態優遊自在也可。似乎,對於日常生活,甚或說得嚴重一點,對於生涯、生活或生命,真的隨便得可以,缺少遠大的目標、宏偉的計畫,更遑論實踐了。
 
總之,我就是那種拼了命想把工作趕快完成,為了是可以馬上躺在床上睡覺的人。


第一個願望:睡覺睡到飽

人家說吃飯皇帝大,我這個人是睡覺皇帝大,不睡飽不行,做什麼都不帶勁。所以,新年第一個願望就是可以常常睡到飽。哈哈!第一個願望就這麼不長進,其他也就不用太在意了。剛剛說什麼動力、決心的,就把它拋到九霄雲外吧!


第二個願望:自己架站寫部落格

最近看一本雜誌有位賢達說(這類雜誌都會列出一些讓人感覺「有為者亦若是」的「名人說」,但是我近幾年已不太認同這類「菁英主義式」的報導,所謂「路遙知馬力」,凡事對得起良心最重要。連被一些人幾乎視為「聖人」的馬英九也是一樣的,不是嗎?),找回工作熱情的法門之ㄧ,是想想你做什麼事情是連熬夜也覺得快樂,那可能就是你最想做、最適合的工作。

問題是:要我熬夜也不嫌累的事情,大概就是在網路上找一個電腦、PDA或部落格問題的解決方案,例如找一個功能的程式,然後研究、試用,遇到問題就找解決方法等等。可是,這不能拿來當飯吃,頂多就是自己找到弄完有點成就感而已。雖然常樂此不疲,大部分時間我還是堅持能睡盡量睡。
 
之前一直想要不要自己架站,但想到架站挺麻煩,研究過一些架站軟體和方法後就不了了之。最近因為智邦生活館提供了部落客免費架站計畫,我終於有機會可以自己架站了。聽起來好像是個大挑戰,不過,很多人用了都說超簡單容易,所以,衝著「自己架站」聽起來還滿積極的,而且自己在電腦前的確連熬夜都不嫌累,索性就把它當成是第二個新年願望好了!
 
果然還是不改我懶散的本色。可是,因為智邦生活館提供的免費架站計畫有完成架站的時間限制(只有一個禮拜!),所以這反而給了我一點壓力。真是的!除了工作不得已外,我是最討厭時間壓力的!可是免費的東西總是要付出代價,好唄!年紀大了也是要有點長進,就加油吧!新年後,我就有屬於自己的部落格可以跟大家見面囉!


第三個願望:繼續多寫部落格

無三不成禮,湊個第三個願望就算大功告成了吧!是的,我的第三個願望就是明年可以繼續寫部落格,而且要多寫一點。要不是有部落格,渾渾噩噩過日子的我,大概也沒留下什麼。


各位,以上超沒營養的新年願望,小小足矣。有勞各位費眼傷神,罪過罪過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