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曼哈頓中國城(China Town)的麥當勞

緣起:請參閱:[行旅紐約] twitter紀錄旅程的驚奇與浮光掠影

說明:以下是在twitter上簡短地記錄冬天至紐約旅行的內容,其中包括行前及旅程中與推友間的對話。非常感謝推友的關懷與祝福,以及提供妙方讓我在乾燥的北國能安然度過鼻血冰風暴。即使只是喃喃自語,也能感受到與推友們之間的聯繫與分享。

旅人不孤單,天涯若彼鄰。


附註:以下
twitter貼文依序為較近的時間,由上往下依序為由近到遠的時間。由於不知名的原因,導致完整貼文無法順利轉登,總在某個地方有個神祕斷層,讓下文被莫名截斷,故分成上、下兩篇刊登。)


推友Olemi看到我的足跡,熱心推薦幾個紐約市的經典好去處。

angelsmileoo @olemi
出軌這部電影我看過,但只對東村的建築有印象,倒沒注意到書店,看電影前還沒去過紐約。

angelsmileoo @olemi
中國城的牌樓造型Starbucks沒看到,但看到牌樓造型的麥當勞。

angelsmileoo @olemi
追思禮拜開始前,就到附近一帶晃了很久,很好奇地看了一家家日本料理店貼在門口的菜單和價錢。另外有間教堂(忘記名字)的建築結構左右不對稱,很特別。 ... from web in reply to olemi

angelsmileoo @olemi
謝謝你提供這麼豐富的資訊。我前兩天去教堂參加追思禮拜,就在St. Mark's Church,這是我第二次去這間教堂,很喜歡她的建築。 ...

olemi @angelsmileoo: 噢對,如果妳看過Unfaithful (出軌?) 那部Diane LaneRichard GereOlivier Martinez主演的電影,還能看到Strand 二手書店改裝前的樣子,和我常去看藝術電影的Village East Cinema ...

中國城的華阜雪糕行,在小籠包不錯吃的綠波廊對面,好像就是每次到中國城一定要去的地方...哈哈還有每次不一定要去喝咖啡但就是要看一眼的牌樓造型Starbucks... :P (旁邊有超便宜的自助餐 XD) ...

olemi @angelsmileoo: 上西城,如果會去林肯中心或者大都會歌劇院的話,附近的小巷裡有間莫札特咖啡館,如果剛好有人要慶生,會給顧客帶上超逗趣的假髮 :P (當然假髮...呃不太乾淨)還有Zen Palate餐廳,有很妙的素食選擇,想吃清淡的也可去試試囉 :) ...

olemi @angelsmileoo: 紐約的東村,是我最愛的地區之一,有空可以去走走,聖馬可大教堂附近,第三大道一帶,有一條街滿滿的都是日本料理店,晚上逛起來,總有一種在夜市的錯覺...最愛的Strandbookstore 也在附近。 ...

angelsmileoo [紐約] 到哪裡都擺脫不了喜歡逛當地超市的習慣。SOHO區的超市,價錢果然高檔,陳列架上擺著各種不同的起司、各式醃橄欖、沒看過的生菜。 ...

angelsmileoo @faydao 別羨慕呀! 我是辭掉工作休息了一陣子,利用僅有的積蓄來這裡晃蕩幾天。回台灣也是得找工作餬口。不過能這樣不被工作羈絆好好放鬆,感覺很舒服。 ...

faydao @angelsmileoo 挖,真羡慕,可以到处逛。我却还要上班。。。。

angelsmileoo [紐約] 小義大利區在夜晚看起來格外浪漫,半露天的座位坐滿等著用餐的人,窗外的霓虹燈閃呀閃的,門口西裝畢挺的老侍者,操著義大利口音熱情地招呼我們說有份""的菜單可參考。因為門口豎立的菜單已經被雨打溼了。 ...

angelsmileoo [紐約] 晚上在中國城吃完飯後,往SOHO區晃去,天空下起雨來。櫥窗在雨中似乎顯得特別繽紛迷離,過往的男女,每個都很時尚的感覺。 ...

angelsmileoo [紐約] 氣溫又下降一些。昨天天氣不錯又逢總統日放假,河岸很多人散步慢跑,中國城有不少看起來像是外地客的外國人來玩。排隊搭野雞車往波士頓的人也很多。 ...

angelsmileoo [紐約] 又出大太陽了,心裡竟然感到有點擔心會不會很冷。

Canchichi @angelsmileoo 多喝熱飲. 過去幾天都零下十多度, 所以零度算暖的了. 現在更是正一度呢!

angelsmileoo @Canchichi 要多保重呀! 除了自己想出來在鼻子裏用棉花棒擦面速力達母,也沒好方法。你在加拿大嗎? 零度竟然叫回暖,還在努力適應中,以為要感冒但總算撐住。 ...

Canchichi @angelsmileoo
我已經持續一週的鼻涕都是血了...乾燥的要死...還好今天回暖(零度), 加上有霧, 所以我才好一點點... ... 03:01 PM February 17, 2008

angelsmileoo @buzzjiang Hank Jones
人很nice,有幾位在追思禮拜演出的音樂家和出席的友人要求跟他合照,他都和藹微笑地答應,可是我很害羞沒跟他合照。 ...

angelsmileoo @Canchichi
是呀! 對於生於南國的我而言,燦爛的楊光把我徹底騙倒了。而且因為天氣過於乾燥,今天還流鼻血。 ...


在一場教堂的追思音樂會中聽到
Hank Jones的獨奏,推友也與我分享Hank Jones的專輯。

...

thesylvia @angelsmileoo
之前住的城市離紐約算不遠(火車程兩小時), 或有假期都會去那待上一陣子....

Canchichi
@angelsmileoo
紐約很冷啊...天氣越好, 會越冷. 陰天才會比較暖...

angelsmileoo @thesylvia
所以你在紐約待過?

angelsmileoo @annpo
感恩耶! 我也是第一次冬天到紐約,上次來是前年夏末秋天,所以昨天真的所以昨天真的冷到了,每天都被大太陽騙了。 ...

angelsmileoo
聽說有些從中國到紐約的人,租小小的一間房子,卻擠進十幾個人,所以水電耗費量很大,往往讓房東不禁開銷。 ...

angelsmileoo
昨晚在Flushing一家麵包店買東西,聽到櫃檯旁的老板娘跟一個人聊天,說房子之前租給福州人,跟土匪一樣;後來租給馬來西亞女生,乖乖的安安靜靜的很好。 ...

annpo @angelsmileoo:紐約很冷啊。不過,只要手腳保暖好,就好囉。

angelsmileoo
轉換一個時空,通常會發現自己更多的面向。

angelsmileoo
一直不知道氣溫多少,但是以在合歡山玩雪時一樣的衣裝判斷,紐約真不是普通的冷,昨天差不多是零下一兩度吧?雖沒穿雪衣,可是我發現會冷的不是身體是手腳,所以沒穿兩件褲子就會發抖。 ...

angelsmileoo
待會兒要花一點時間記錄這幾天的旅行摘要。

angelsmileoo Hank Jones
到教堂時,遠遠地我就注意到他了,還趕緊跟朋友說。想起以前在New York Times看到的一篇採訪,他演奏時永遠是西裝畢挺。 ...

angelsmileoo
昨天下午的教堂追思禮拜,因為紀念的是Thad Jones的太太,所以幸運地聽到也出席的Hank Jones演奏,他已經八十幾歲,看起來精神很好。 ...

angelsmileoo
紐約今天有耀眼的陽光,待會兒準備出門到教堂參加一場追思音樂會。

angelsmileoo
昨晚到住處附近一家超市,看到希臘甜點baklava,土耳其也有一樣的甜點--千層派,另一個櫃子也賣很多土耳其甜點,像是lokum,包裝上印著博斯普魯斯海峽上的女兒塔。 ...

angelsmileoo @thesylvia
謝謝你呀! 紐約的氣溫好低又乾燥,還在適應中呢!

thesylvia @angelsmileoo
我過去也是都搭西北的 : ) 好好玩吧~期待你的遊記...

angelsmileoo @satans
謝謝祝福! 

angelsmileoo
降落底特律機場時,看到地下一片白茫茫積雪未消;轉機抵達目的地紐約,出了JFK機場時是當地下午3點多,很冷但是有太陽,積雪只剩被鏟到路旁的冰屑。 ...


出發前,開始打包行李等準備工作,並收到推友們的祝福(啁感心咩
~~~)。


Satans @angelsmileoo
祝出國愉快一路平安!

angelsmileoo
各位晚安! 要來睡囉! 一早要起床去搭巴士到機場。

angelsmileoo
西北航空飛美國紐約機票竟然降到只要21000元,過年前買的時候還要25000左右,差了34000塊呢!

angelsmileoo
出門去土地公廟拜拜。愈晚愈冷,手腳都是冰的呢!

angelsmileoo
收到中國信託通知,刷卡買機票可使用機場貴賓室從4月起才生效,殘念。

angelsmileoo
@phyllis
經歷了十年工作生涯,我真的覺得不管做什麼,開心過日子最重要。當然,工作也是一樣。我把這段賦閒當作沉澱心靈的旅程。 ...

angelsmileoo
終於把這幾天的帳記完,也再度面對存款即將一空的恐慌。不過,四個多月來悠閒地過自己想過的日子,心滿意足矣。 ...

jas9
@angelsmileoo
你真的好慎重哦,我一定要幫你祈禱過這趟鹹水能平安歸來才行

angelsmileoo
剛出門換美金忘了去拜拜,待會兒要再去土地公廟拜拜。

angelsmileoo
買了金礦咖啡的肉鬆麵包、洋芋香蔥麵包,明天一早出門再帶杯7-11熱拿鐵去機場當早餐。

angelsmileoo
要轉兩趟機才到紐約,先到大阪,再從底特律入境美國。

angelsmileoo
西北航空規定除筆記電腦、公事包外,只能帶一件手提行李上機。決定不帶背包,只拿一件手提袋就好了。 ...

kovis
@angelsmileoo
:好羨慕~~

angelsmileoo
現在才發現出國正好是情人節當天。

angelsmileoo
昨日北上,開始打包行李,這回要搭飛機出遠門。

angelsmileoo
前晚結束春節四天的旅遊行程,日月潭在霧色中更顯浪漫,清境的歐風民宿極為愜意,合歡山壟罩在一片白色中,明池木屋、棲蘭神木群充滿了芬多精。 ... [行旅‧紐約] 旅人不孤單--Twitter版紐約旅記(下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