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束春節假期的家庭旅遊後,接著又到紐約旅行,過年後似乎玩得馬不停蹄。昨夜回到台北,忽然才有今年才要開始的感覺,而我很高興地可以用不同於往常以忙碌工作揭開一年序幕的姿態,開始度過這一年。

有了旅行,生命顯得更加美好。繼續前行,期待著接下來即將發生的種種。


紐約東河邊雪地裡的晨跑者

twitter簡單記錄生活,已成了每天上網的習慣之一。這趟到紐約旅行,每天利用可以上網的一點點時間,同樣地在twitter上用簡短的字句寫下走馬看花的浮光掠影,雖然三言兩語甚是簡單,但都是令人記憶深刻的片段。例如:因緣際會地在東村的St. Mark's in the Bowery教堂參加Thad Jones的太太的追思會,因此有機會欣賞Hank Jones 的獨奏。會後,雖然近在咫尺也打了招呼,但樂迷被大師的風采震懾,以致於竟怯生生地不敢要求合照,倒是幫朋友拍了一張;Thad Jones的兒子熱情有禮,所以又多附帶一張與這位帥哥的合照(可惜都沒有我的份,做人實在不可以太害羞閉俗,人家米國人多大方,這樣的場合就算是新認識的朋友,也都彼此熱情擁抱合照,而我最多就是以微笑和禮貌性問候跟人打招呼)。

這些驚奇與場景一瞥,都在旅行這段期間的twitter上。同樣地,照片也具備某些與言簡意賅的文字類似的特色,只不過是一種無聲的傳遞和抒發。

最特別的是,透過twitter可以收到網友們的問候和祝福,以及旅遊行程的建議,例如:人在Ohio,在紐約待過的Olemi特別推薦中國城的華阜雪糕行、東村的Strandbookstore,以及位於上西城的林肯中心或者大都會歌劇院,附近小巷裡的莫札特咖啡館...等等。甚至有熱心網友還提供妙方以對抗乾燥的氣候與室內乾熱的暖氣,舒緩我幾乎每天流鼻血的症狀。謝謝呀!各位可愛熱心的網友們。

其餘的種種,便待有空時再慢慢整理回味吧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