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前一個租屋處空間較小,為讓空間看起來寬敞些,所以買了兩張矮的和式桌當成書桌,一直沿用到現在。不過為了減輕脊椎側彎引起的疼痛症狀,加上最近在家的時間變多了,思考著要到IKEA 物色新的書桌和座椅。


改裝前的和式矮桌和和式坐墊


量好尺寸後,跑了一趟IKEA 。正好看到特價書桌,不過尺寸和顏色的搭配卻不合適,屬意的桌面卻缺貨,就算改用另外一種顏色也太寬。不想勉強買下來,所以想回家再度確認,若用較寬的桌面會到多寬,其餘家具是否可以調整挪動且不影響動線。

量過之後還是太寬了,若挪動旁邊的櫥櫃,則會擋到門口開門的半徑區域。於是想到IKEA 賣的書桌不就是組合式的嗎?用桌面和桌腳自行組裝而成,那麼,是不是可以把和式桌的桌腳拆掉換成高的桌腳呢?如此一來,既解決了尺寸不合的問題,又可省下一筆錢,重點是還可以做環保,也算是廢物利用,不然把換掉的舊書桌擱置一旁,也是一種浪費。




原本在IKEA看到屬意的特價白色書桌(IKEA電子型錄 ),我需要兩張,價值$798x2=$1,596



另外有一組書桌椅還包括儲物組很讚,尺寸也剛剛好是我需要的,但比較貴,價值$4,473。(IKEA電子型錄 )



旋轉靠背椅設計得很高雅,不過圖片是全黑色,我看中意的是深粉紅色布面(顏色有點像我原本的和式坐墊)。
而我在IKEA看到的是特價$1,985,比型錄上的標價便宜。(IKEA電子型錄 )


於是我鑽到矮小的和式桌下檢查,桌腳是螺絲栓上去的(廢話,不然還一體成型喔!),也把螺絲起子拿過來,躺在桌下試了可以鬆下螺絲。於是,我決定再到IKEA一趟,只要買桌腳回來改裝就可以了。不過,要將新的桌腳裝上去,螺絲孔洞並不完全一樣,得自行鑽洞將螺絲栓上才行。IKEA 賣的桌面都已經先幫客戶鑽好洞了(真是體貼的服務,可惜想省錢的我用不到),所以買回家就可以輕易地鎖上螺絲組合桌腳。因為是要利用原有桌面改裝,我不確定是否有足夠力氣可以將螺絲鑽入桌面。要借電鑽太麻煩(但也還是問了朋友若需要可以借),心裡先打了主意,如果不行,可以先用鐵釘釘出小洞,再栓上螺絲應該會容易些。

於是上網先買了網吧常用的靠背健康椅,送到後隔天便前往IKEA 買桌腳,準備進行改裝書桌的工程。買桌腳前,也想過一個人要如何把八支桌腳搬回來。帶了有兩個輪子的手提行李過去,直接從結帳的地方進去(這是第一趟過去時就事先問好的,因為從入口進去要逛很大一圈才會盜取貨和結帳的地方),找到要買的桌腳(之前就抄好貨號),搬了八支排在一起,發現也還好,可以一個人抱起來。於是我抱起每支半徑約有5.5公分,一共有八支桌腳去結帳。小姐看到還問我說:一個人要搬嗎?是的,沒關係,我還帶了行李袋來裝,我說。



Yahoo奇摩拍賣買來的健康椅$1,800,含貨運還搬上4樓。本來我要自己搬進門,好心的師傅還要我不要動,幫我搬進來。
如果在IKEA買家具的話,環亞店規定消費6,000元以下的運費是650元,人工搬運上樓的話,每層樓還要加收75元。這就是為什麼如果我只在IKEA買桌腳和座椅不划算的原因。


不過呢,我想得太天真了,因為行李袋袋口太小,桌腳太長,所以根本無法把袋口拉鏈拉上可以如事先打的如意算盤輕鬆拖著走,只能抱著、背著走。沒關係!幸好IKEA 離公車站很近,是的,我還坐公車,公車還擠滿人,從頭到尾我都背著那袋有如千斤重的桌腳,站在公車上約20分鐘後到站下車。是的,也幸好老天對我還不錯,租屋處離公車站也只有3分鐘路程,我慢慢地半拖半背地,順利將桌腳扛回位於4樓的房間。

站上磅秤秤了一下,這八支桌腳有11公斤重。還好嘛!我也搬得動哇!對於一個經常在大小活動中不得已被當男人用的我,實在算不了什麼!(都已經搬回來了當然要臭屁誇口一下囉!)接著我還要鑽螺絲咧!



從IKEA扛回來的八支桌腳,重量11公斤。
拖桿行李袋是騙人的,因為桌腳太常無法這樣拖,只能抱著或背著。



IKEA桌腳,價值$75x8支=$600


IKEA 原來附的螺絲較長,再怎麼用力幾乎使盡吃奶的力氣也只能鑽一半進去;乾脆沿用卸下來的螺絲,重新鑽洞栓上去。還不錯,雖然搬了八支桌腳,力氣也還沒耗光,用了差不多三個小時,把桌腳改裝完成。不過,我的手虎口也因為緊握著螺絲起子拼命使勁而紅腫起來。

雖說如此,手痛也阻止不了我對新書桌的喜愛。啟用新書桌、新 座椅時,吃鹹酥雞配ASAHI的水果酒慶祝一下,坐在書桌前的新座椅上,好不舒服哇!歲末年終除舊佈新之際,不少人開始更換家中老舊的家具,或許可以看看 有沒有可以改裝的家具,若是尚堪使用,只要換個樣子改裝一下,又是一番新氣象喔!

後天就是除夕,在這裡跟大家拜年,祝各位鼠年如意!






原來的和式桌



鎖螺絲的地方還頗狹窄,不好使力



卸下的桌腳



IKEA桌腳,螺絲固定盤、桌腳蓋



努力地鑽呀鑽,那時我還沒吃飯呢!



組合後栓上的桌腳



桌子終於有四隻腳了



第一個書桌改裝完成



噹噹噹,完成囉!改裝後的書桌


PS:
有沒有發現,拍賣網站買來的健康椅加上八支桌腳,一共只花了$2,400;如果在IKEA買特價書桌$1,596+靠背椅1,985,則要$3,581,再加上運費$650+($75x4樓),共要$4,531。光是搬一層樓的運費就相當於一支桌腳的價錢呢!忽然覺得,我這女工花費的辛苦工,也還蠻值得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