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地緣關係,在媒體大肆報導之前便早已嚐過這款美味。這家店就位於忠孝東路五段及永吉路30巷交岔口進去第一個巷口,有天在公車上看到非凡電視報導這家店,一看不就是經常光顧的臭豆腐店嗎?


彭記臭豆腐$40

為什麼南部與北部的臭豆腐作法不一樣?

第一次吃到彭記臭豆腐,沒想到竟找到兒時在南部嚐過的臭豆腐口感。小學周末放假時,午後常常利用爸媽午後小憩片刻,和妹妹偷偷跑出去外面馬路旁的小攤上買臭豆腐打牙祭。光在攤位旁看老板炸臭豆腐,再把醬汁淋上去,泡菜夾進去,就已經忍不住垂涎三尺。一塊塊方方正正的臭豆腐,炸得酥酥脆脆,加了蒜蓉、醋等調味的醬料,淋進臭豆腐上方炸開的小破洞裡,趁熱咬下去,酥脆口感後馬上接著就是外皮包裹著的嫩香豆腐,一個洞一個洞的都飽含醬汁,配著酸酸甜甜的泡菜吃,真是午後苦讀休息片刻的人間美味呀!

我一直很納悶,台北的臭豆腐為什麼是先將大塊一點的臭豆腐炸過一遍,放在油鍋上方的支架上,等到客人要吃時,再剪成小塊放進油鍋炸,或是炸好再用剪刀剪成小塊?不像在南部從小吃過的臭豆腐,都是一塊塊小方塊現炸起來就吃。而且,這種先炸一次再剪成小塊或再炸過的臭豆腐,口感和小時候吃過的就是不一樣。

蚵仔大腸麵線用料十足又用心

彭記除臭豆腐外,還有蚵仔大腸麵線,個人有點不敢吃腸子,因為總覺得有一股很重的味道。以前吃大腸蚵仔麵線,都要把豬腸挑掉。不過彭記的蚵仔大腸麵線,可能腸子的清理下了工夫,所以吃不到什麼怪味道,只有腸子的柔韌帶勁,而一顆顆大顆的蚵仔,更令人覺得滿足。

即使像這種再普便不過的台灣小吃臭豆腐、蚵仔大腸麵線,還是得要真功夫和細緻講究,才能真正獲得顧客真正的青睞。看起來愈容易的小吃,要做得好吃更屬難事,老闆對美味的堅持,不但征服客人的味蕾舌尖,而且實在令人感動。


彭記蚵仔麵線$35

看看其他店家的臭豆腐有什麼不同?比較一下外型、表皮和泡菜。

炸過一次先放在油鍋架上,等客人要吃再剪過油炸一次的臭豆腐。


雖然外皮看起來也是酥脆的,可是酥脆度因為炸過兩次所以不均勻,
有些地方尤其是邊緣處炸過頭了,嚐起來的口感就是乾乾硬硬的。


跟上面的彭記臭豆腐比較一下,泡菜不大一樣吧?
彭記臭豆腐的泡菜沒有大梗的菜葉,吃起來更順口。


炸完再剪成小塊的臭豆腐,這種臭豆腐吃過一次就再也不吃了

跟上面的彭記臭豆腐比較一下,泡菜不大一樣吧?
彭記臭豆腐的泡菜沒有大梗的菜葉,吃起來更順口。


師大夜市的宜蘭臭豆腐也很酥脆,炸起來裡面空空的,醬汁全都淋進去了,
不過嚐不到嫩豆腐的口感。用的是經過草藥浸泡的臭豆腐,所以有股特別的香氣。

【按我按我▼ 謝謝您的閱讀與鼓勵!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