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這個活動,歲末年終,行有餘力做點公益也不錯,講得市儈一點,捐款有捐款收據可以抵稅喔!不只如此,捐款還有愛心感恩禮可以拿。我把一直以來有興趣卻沒時間去學的拼布派上用場了,變成了拼布包包拼布抱枕,都算滿實用的東西,而且是特別邀請拼布老師特別為這次活動所設計限量生產,市面上買不到喔!

這次活動很幸運地邀請到郎祖筠小姐擔任代言人,她真是個熱心開朗的人,只要在她旁邊不出三分鐘,馬上可以感受到她發光發熱的個性特質,很難不喜歡她!她本身即為失智症患者的家屬,郎叔罹患失智症後,他們付出不少心力照顧,也體會到患者家屬的處境,透過她的呼籲,相信可以喚起更多人的重視。

對拼布有興趣的朋友,也可以參加百納被募集的活動。那天邀請郎祖筠小姐及幾位合作企業的長官到拼布教室裡縫百納被,才發現光縫一顆心都不是那麼容易,但熱誠感人,拍出來的短片也頗令人動容。號召拼布高手趕緊加入拼貼募集的陣容吧!募集到的拼布將縫接成240公分見方的大型百納被,2月14日起在誠品敦南店展示,並且在網路上公開義賣,把募款捐給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,做為低收入失智老人的照護經費

另外,年輕人也可以發揮創意,運用在社服營隊的設計上,替這些弱勢的銀髮長輩規劃營隊服務活動,參加「銀髮樂活營」營隊企劃徵選。獲選營隊可獲得一萬元獎金,可以實現愛心計畫。喜歡拍照的朋友,也可以拿起相機參加系列活動之ㄧ的「銀髮樂活攝影比賽」捕捉銀髮族快樂的當下,風華歷練之後的美感

當然,大家平常還是要多關心身邊的銀髮長輩,其實失智症現在愈來愈普遍了,但是,只要早點發現,給予適當的治療,就可以得到控制和延緩,壽命還可以因此而延長喔!平常就要多注意銀髮長輩的狀況,不要等到有一天他走丟了沒回家,才驚覺到問題嚴重。

多珍惜與長輩相處的時光,多關心他們,就像當初他們呵護你長大一樣。


 ※更多活動訊息,請參閱活動網址:www.allianz.com.tw/love




PS: 

感謝所有參與這個活動的人,沒有大家的努力,這個活動不可能進行。雖然籌備過程相當辛苦,接下來也還有很多工作要做,但看到自己辛苦的成果呈現在文宣、網站和媒體上,忽然忘掉一個多月來每天加班、三餐不正常,以及身體難以負荷的苦痛(是的,才一個多月準備的時間,幾乎每天都在趕工,找協辦單位、邀請代言人、寫文案、張羅義賣品、宣傳、籌備記者會,短時間內得一個人搞定很多事,還好主辦單位幫忙很多!)。

要不是很多人絞盡腦汁地團隊合作,很多想法也無法像現在這般呈現。我很幸運,可以跟這些人合作這個有意義的活動,將小小的想法付諸實現,希望募款的效果不錯,可以幫助更多的失智銀髮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