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代雜誌 (Time) 挑選出2007年最佳50個網站 50 Best Websites 2007,分別有以下5類:



- 藝術休閒(ARTS & LEISURE)
- 影音(AUDIO & VIDEO)
- 新聞資訊(NEWS & INFORMATION)
- 社群網路(SOCIAL NETWORKS)
- 網路服務(WEB SERVICES)。

同時Time雜誌也邀請讀者評比這些挑選出來的網站,你可以在網頁下方看到這些網站的票選排行榜

其中有幾個網站應該是很多網友較為熟知的,如:Last.fm (網路電台、音樂社群)、Weebly (網頁編輯)、Netvibes (個人化首頁)、Veoh (影音分享)、Tumblr (微型部落格)、Odeo (podcast工具)......等等,是的,還有Twitter ,怎麼能少了Twitter呢?

網路上的寶藏真是無窮,尤其有大量資訊可供擷取,以及許多不但方便而且免費的服務和工具。

附帶一提,去年網路上最引起我注意的一件事就是:原本採行網路觀看付費制的紐約時報 (New York Times ),也在去年(2007年)取消網路上已實行兩年的精選內容 (Time Select,包括專欄及舊的新聞) 收費機制。不久,華爾街日報 (The Wall Street Journal) 網路版也取消收費,希望藉由讀者的增長創造更大的廣告收益。

在網路技術及運用愈加成熟與普及時,資訊流通變得更容易、更廣泛,以文字內容為主的網站因為門檻較低、取代性高,是否能吸引註冊會員付費觀看,仍有待觀察。另外,這幾年台灣的付費數位音樂市場,似乎從KKBox的會員成長可見一般,是否也揭露了這塊市場的發展趨勢,為音樂出版找到另一條出路?網站是否有值得使用者付費觀看的內容及殺手級應用,仍為成功與否的關鍵因素之一。付費內容是否已死?線上付費內容的未來發展,相當令人期待及關注。



【延伸閱讀】劍無鋒: 50 Best Websites 2007 (內有譯文)

PS: 我認真地看完原文、試了幾個網站後,到網路一找同樣的標題,發現已經有人翻譯出來了,這就是網路的好處哇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