害怕人潮的我,跨年當然不去人擠人湊熱鬧。一個人安安靜靜地在家聽音樂、上網、看書,沏杯錫蘭紅茶配7-11銅鑼燒,正準備一如往常地,懷著幸福平靜的心情,靜悄悄地邁向2008。

因為住的地方離101不遠,傍晚起樓下這條不算大的路就充滿車潮的聲音,還有沒耐心的司機猛按喇叭。晚上到附近一條巷子買晚餐,整條巷子幾乎人滿為患,平常生意不好的店家這時也是高朋滿座,更不要說生意一向不錯的店家了。轉角的金鑛咖啡排隊排到門外了,真是前所未見的場面,不過才九點不到的時間,馬上放棄掉頭回家。準備欣賞煙火的人潮一波波地往101大樓前進,我卻往反方向如同避難一般地逃離人潮。

回家後,回復平靜的心情。平凡的我要用平凡的方式迎接新年,甚至,並無所謂迎接新年的特別心情。不過就是日復一日、年復一日地過著日子。好整以暇地直到11:30才去洗澡,原來沒有要拍煙火的意思,因為小小傻瓜數位相機實在能力有限,但想想就算拍個紀念照吧!

洗完澡後距離零點還有15分鐘,再拿了面膜敷臉,一邊把數位相機拿出來。打開窗,試了一下調整好角度,就看到台北101大樓已經暗燈。這時,數位相機竟然沒電了!趕緊換了電池,一邊看著遠方的101大樓,一邊按下快門,不過幾張連拍的照片很失敗,完全不是這小小可憐的相機可以辦得到的事情,加上煙霧瀰漫的景象,只拍到一陣火光加上煙霧。最後一波的煙火,臨時想到用影片模式拍攝,在煙火綻放的最後50秒,總算還是留下這金光閃閃的跨年煙火紀念影片。

看到煙火的心情總是很歡樂!這就是煙火的秘密吧。一瞬間的璀璨,點燃所有歡欣的心情。而我,仍然要用緩慢的腳步,繼續2008年。 

Yeni yılınız kutlu olsun!(土耳其文:新年快樂!)

 


Online Videos by Veoh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