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懶,可是又很龜毛,這無疑的是個天大的折磨。(重點是我不擅長折磨別人,不然應該會省力一點。)有點慵懶的個性,在私底下尤其表露無遺,因此也與工作時充滿效率、動作俐落的我形成偌大的差距。這也可以說明為什麼多年來除工作外,個人在其他方面的成就似乎繳了白卷。

我很少更新部落格,除了懶還是懶,而且總是把寫部落格的優先順序,排在其他很多事情之後。可是邊過日子的同時,腦子裡又常常浮現好多好好玩、好好吃、好有趣,可以寫出來跟朋友分享的事情。是的,這些念頭很多都還在心裡,有些並隨著歲月逝去而逐漸沖淡,而在這上頭卻一直都還看不到。愈到後來,已成往事,大概也沒有用電腦鍵盤(筆這個字加了刪除線不仔細看看不出)重拾回憶的動力,除了備份照片時,聊自回味一番而已。

從寫論文時就發現自己有嚴重的文字和排版潔癖,這是上天賜予一個懶人最可悲的宿命。唯一慶幸的是,因為近幾年努力善待自己的關係,已經將此怪癖調整到一個自己可以接受、處理的地步,因而逃脫永無止盡追求完美而終致於崩潰的命運。不過呢,每回寫部落格新文、上新文,還是免不了得花費一番功夫調整版面。有的部落格「魔人」發文頻率高又言之有物,著實令人感到不可思議。是的,魔人非常人也,非常恐怖之意。雖然我的手腳也還算俐落,可是對於每天發文的部落格主實在佩服到五體投地。

寫文章其實花不到什麼時間,只要有靈感,想到要寫的主題,心中醞釀好一些想法,下筆之後很快就能完成一篇文章。只不過呢,每次將寫好的文章轉貼到部落格上後,我都要花點時間重新潤飾、校對、排版,調整字體大小、安排照片位置等等。東挪挪西移移的原因無他,無非是想看得更順眼一點。在別人眼裡或許只是不起眼、甚至看不到的毫釐之差而已。天可憐見!我甚至可以為兩段文字的間隔看起來是否舒服,搞上半天,照片一直擺不到中間只能靠~~~(我真的沒罵髒話!)左邊而弄到眼花肩痠。如果再遇到部落格鬧彆扭,就可以將青春歲月都浪擲在部落格上。一切只不過因為我的技術駑鈍,眼光卻又挑剔。

新文寫好了,但是還想再修(寫部落格的好處就是沒有截稿壓力),照片也還要再挑選整理,所以龜毛又偷懶的我,決定要貼舊文跟朋友們一起跨年(但還是很有誠意地寫了一些心裡話廢話跟你們分享此刻的心境)。貼舊文的念頭怎麼來的?全因為林天吉老師,前兩天才去看過他在音樂廳指揮愛樂管絃樂團的演出,剛剛又在網上正好看到他,於是……。當年,他也上阿里山跨年了。(看我成功地將懶惰不寫文章的原因,悄悄地以其他說法掩飾過去) 

 

PS:
很不幸地,貼舊文的同時,又花了一點時間整理搬家過來後格式有些亂掉的版面,而光這樣,又花了晚上兩個多小時寶貴的時間。本來,我打算要把「抵達之謎」這本買來四、五年卻一直沒看完的書嗑完的。現在,我又懶了。

 

【圖片說明】
La Grande Odalisque, Dominique Ingres, 1814 from Wikipedia
很喜歡這幅畫,後宮佳麗的慵懶風情總令我產生深刻的共鳴。 

 

*系列文章閱讀*
最高的跨年回憶 - 阿里山日出音樂會(之三)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