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D、二手書清倉拍賣!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:露天拍賣。謝謝!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

侯硐古早麵 - 大麵發老夫妻麵店乾米粉

隔著斑駁腐鏽的鐵柵欄往車站裡面望去,剛剛下車後的月台上已經沒有半個人,靜悄悄的白晝在午後飄起小雨,天色逐漸昏暗下來,沿著鐵道旁的小路散步,雨愈下愈大。

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馬路勞工‧系列四:松山路天橋下
2010年6月攝於台北市松山路天橋下

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SCN6488S

好友C.Y.三月間從香港捎來訊息,要回台灣洽公小住幾天,於是相約四月初在中山站附近喝下午茶,地點等到時再找,反正附近巷弄多的是這種店,只要不是去擠熱門的蛋糕吃到飽或是比磚塊還大的吐司盅,不至於無茶可喝。

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DSCN9201S

昨日是一年當中二十四節氣之一的處(ㄔㄨˇ)暑,秋天的第二個節氣,「處」是「居住」、「止息」的意思,原意是暑氣就此打住即將結束,自此之後暑氣漸消,天氣轉涼;不過台灣地處亞熱帶,這時仍是炎熱的天氣,又被稱為「秋老虎」,指的是立秋之後回熱的期間。只不過這陣子氣溫依舊居高,完全感受不到秋天的氣息,不過白天或傍晚已可感覺到清風流動,稍微涼爽些。而處暑之後,同時也是民間的中元節,俗稱「作七月半」,這時家家戶戶幾乎都要祭拜,工商行號也會聯合舉行中元普渡拜拜,如果經過一些辦公大樓前就可見到。

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20010.08.18 What I Eat

夏日燠熱難耐,悶熱久了難免覺得頭昏腦脹,恐怕是有點中暑的現象。報紙上說多吃西瓜綠豆仙草愛玉這些食物,可以有消暑的作用。想想夏天的冰箱裡,不就是都是這些食物嗎?這些不僅是當季常見的食材,還能抵抗酷暑,萬物相生相剋循環不息之理,想想還真奧妙,老祖宗傳下來的智慧果然是生活良方。

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DSCN9048S

傍晚時分,正準備吃便當,看到twitter上有人說今天的夕陽很美。轉頭看向窗口,窗簾後泛著金黃的光線,像把窗簾整片都染上金色一樣。打開窗戶,眼前的夕陽景色實在令人驚嘆,趕緊拿起相機來拍照。

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DSCN8957S

聽你在唬爛!土耳其的咖啡都馬用煮的,哪來手沖的?都說是胡亂混搭喝一通的嘛!而且這樣既簡單又方便,我雖然也有一個虹吸式咖啡壺和酒精燈,只不過都躺在地板上擺爛而已。總之,想消耗這罐朋友送的土耳其咖啡粉,又不想費事煮道地的土耳其咖啡,得想個變通辦法才行。

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DSCN0035S

父親節選擇到才開張不久的西堤牛排嘉義分店聚餐,我在台北吃過幾次西堤牛排,口味及服務水準都有一定的品質;妹妹在高雄也吃過,印象都還不錯,所以嘉義店才開張,我們一家子就趁著慶祝父親節去飽餐一頓。

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看完電影《初戀紅豆冰》,對配樂的印象很深刻,在烘托劇情場景之餘也凸顯了每位人物的性格,節奏分明。唱歌的阿牛導起電影來還真出人意表,不只劇情笑中帶淚,角色個性凸顯,充分運用了音樂的元素之外,而且畫面飽滿充滿色彩與張力,不知道導演阿牛是不是也畫畫?很多場景的光影都讓我有水彩畫的感覺,淡淡的、流動的。因為是夏天,從攪冰器飛濺出的雪花,慢格轉動的畫面瞬間讓人精神大振,也開啟了我對那一碗紅豆冰以及初戀的想像。

文章標籤

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DSCN9873S

周末回家過父親節,回家後看到客廳茶几上放著一個新針插,真是令人懷念哪!不消說當然是母親親手做的。於是記憶中那個總是掛在老家客廳與餐廳隔門上,隨著門開開關關還會隨著些微晃動的的針插,又浮現在腦海中。

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