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紐約超市買的義大利餅乾,可以配著咖啡喝,很好吃。吃的時候,因為有股混著甜味的八角香氣,讓我想起土耳其的茴香酒(Raki)。甘甜的味道,隱約散逸在口齒之間,很適合下午淡淡悠閒的小憩時光。


義大利八角吐司 005


Anisette Toast雖然名為「吐司」,但可視為一種義大利甜點,通常是配著咖啡喝的點心。原始作法是將麵粉、蛋,混合了糖、八角(大茴香)香料去烘培,然後把一大塊麵包切片後再烤過。

義大利八角吐司 002

義大利八角吐司 006

在紐約不只一家超市看過"Stella D'oro"的義大利餅乾品牌,包裝上的品牌標誌背景襯有義大利三色國旗。產品有吐司 (toast)、烤餅 (biscotti)、餅乾 (cookies)、麵包棍 (breadsticks)等各式餅乾點心。吐司還有各種不同口味,包括八角,還有杏仁、肉桂葡萄乾。

義大利八角吐司 003

義大利八角吐司 004

因為是包裝食品,口感當然不似剛烤出來的吐司ㄧ樣,外鬆脆內柔軟(事實上剛烤出來的義大利吐司我也沒吃過,也不知其味)。雖然一樣都是外鬆脆內柔軟,但口感硬度介於吐司和餅乾之間。

還沒打開包裝吃之前,以為是硬硬的乾吐司,像這幾年風行的花蓮車輪餅一樣,咬下去還有喀吱喀吱的聲音。不過咬了一口倒有意外驚喜,原來內裡的口感有點像在超市或便利商店可以買到的包裝蛋糕一樣。外層的口感稍微硬一點,咬下去會脆脆的,而內裡有點軟軟的,但當然不像麵包店裡的蛋糕那樣軟。

義大利八角吐司 007

附帶一提,紐約的超市裡,義大利系譜的食品佔有大宗,像是餅乾、罐頭,甚至罐裝水等等食品,都有當地生產品牌或從原產地進口而來。而在不同區域的超市,依其移民裔屬不同又各有特色,如Astoria區因大部分屬於希臘裔移民居地,因此超市中的希臘食品就佔大宗。

吃著義大利八角吐司,口齒溢香,啜飲不加糖的咖啡,完美的下午。


【參考資料】

義大利八角吐司 (Italian Anise Toast) 食譜
紐約的義大利餅乾品牌Stella D'oro

義大利八角吐司 008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